2015年01月09日

理想与现实,是两个极矛盾又互相分不开的字眼。

在理想的世界里,人类圣洁无比的灵魂,不因为利益,金钱去烦恼。行为意志随心随性。

现实的世界里,参杂了太多生存问题和无休止的欲望。往往要做出违心的事来。

我们总是心中向往那样的理想,可是,从某个角度上去想,那只是异想天开、不劳而获的痴人说梦罢了。面对生存与欲望,常常身不由己或鬼迷心窍。想要的生活状态VS目前的生活状态,往往都有大大小小的差距。也大概应了那句“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”的老话。况且,作为一个“善解人意”的老好人,怎么可以只想到自己,而要求所有人迎合着。

要生存,还是要感情。智者说我们要学会平衡两者。智者,圣人,是不敢讲感情的,感情用事的时候难分对错。为了感情放弃现实的人不少,结果受到现实的打击的人也不在少数。你说,感情里的多巴胺要积蓄多少才能对抗现实里的生存压力与诱惑。

为了有更好的未来,选择该做的事、对的事;为了感情,不顾及现实,强行开启新生活。智者告诉我,方法得当是可以平衡两者的。中间的煎熬与割舍不掉的痛,只有真正并且正在经历的人才会了解。

 痛过一次就再也不敢触碰的痛。

该如何,无悔地过一生,或许残缺也是美吧。强求不来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片檸檬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